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绿春:做大茶产业 共绘富美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0:07:00  来源: 红河网

原标题:绿春县:做大茶产业 共绘富美乡村新画卷

绿春县充分利用生态优势,推动茶产业快速发展。目前,该县以8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为核心,成立了120个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及茶园8.2万亩,带动4.98万人增收。

在大兴镇的高山茶园里,一株株茶树吐着新绿,这些翠绿色的小叶片,不仅铺就了春天的画卷,更承载着绿春人民的千年梦想。绿春自1958年建县以来,茶产业一直是其传统优势产业。如今,全县共有绿色有机茶园3.82万亩,其中有机茶园2.24万亩。茶叶产业繁荣的背后,是一批批“致富带头人”的辛勤付出,他们带动茶产业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高山茶园 图片由绿春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陶俊良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位“90后”拉祜族青年,于2022年回乡创办绿春县红河道茶业有限公司。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村里的群众也能富起来。如今,他的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茶产品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年产600吨毛茶和50吨精制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极大地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实现公司与农户的双赢。

令人敬佩的还有34岁的李军,他成立了绿春悠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23年,公司固定资产已达1450万元,年产值510万元,公司茶叶加工车间吸纳群众110人,人均月收入2100元至4000元不等。公司先后获得“省级乡村振兴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农业生产化州级重点龙头企业”“农业生产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陶俊良和李军只是绿春众多“致富带头人”中的一员。他们用“一片叶子”托起了千家万户的致富梦。

展望未来,绿春县将继续以茶产业为核心,推动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用茶叶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的新篇章。(李梓毓)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