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新春送万福 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00:52:35  来源: 云南网

  笑语欢歌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临近春节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流光溢彩,一派祥和欢乐好年景。1月19日,当地开展“‘暖冬春运’之我们的节日”——“新春送万福 温暖回家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和暖心服务,将祝福送给每一名归乡的旅客。

新春送万福 温暖回家路

  一大早的弥蒙高铁红河站候车大厅内,青年志愿者在安检口积极疏导客流、扶老助幼,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医疗卫生志愿者结合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旅客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健康咨询等;伴随欢快的音乐声,文艺宣传志愿者带来烟盒舞《欢乐的彝家》、花灯歌舞《赞花扇》等快闪表演活动,烘托节日气氛,用舞蹈表演祝福祖国、赞美家乡;来自书法家协会的文化志愿者则免费为乘客书写春联,红色小蜜蜂讲解员逐一向旅客发放精美的“福”袋,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候车大厅里悬挂的红彤彤的中国结和“福”字,让归乡的人们感受到温暖的年味,大家纷纷驻足拍照,一扫旅途的疲惫。

新春送万福 温暖回家路

  上午10点,从昆明站开往红河站的D8613次列车即将到站,红彤彤、软绵绵的真人版蒙自市城市IP吉祥物——“阿福”“阿喜”也出现在站口,以俏皮的动作、热情的拥抱,让归家心切的人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浓浓暖意,现场小朋友们开心地跑过去打招呼并合影留念。

新春送万福 温暖回家路

  “蒙自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真是做得非常好!”看到“阿福”“阿喜”来接站,市民丁梅笑容满面地说。市民徐清扬也表示,看到“阿福”“阿喜”来接站很惊喜,“这是蒙自特有的吉祥物,代表着我们的城市文化,让人有一种很强的亲切感。”

新春送万福 温暖回家路

  据了解,“阿福”“阿喜”初次创作于2018年8月,创作灵感来源于蒙自石榴,寓意多籽多福、平安喜乐,蕴含着广大蒙自人民的热情和心愿,倾注了艺术家和专家学者的智慧结晶。今年1月,“阿福”“阿喜”迎来升级版,通过开发相关周边产品,更好地促进蒙自市文旅融合发展,以城市IP聚人气,提升蒙自吸引力、美誉度和影响力。未来,吉祥物还将陆续出现在全市各类公益广告、节日、重要场合中,与广大市民一起携手文明,见证蒙自的成长和进步。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彭雷 胡文 张坤 王爱菊 曹凡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