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着力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09:33:49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着力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9月21日,红河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并讲话。省级列席旁听工作组带队领导、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杨安兴到会指导。

  罗萍、李成武、庞俊、晏春云、李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

  赵瑞君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坚定决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迫切需要,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的高度,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着力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赵瑞君强调,要坚决扛实责任,切实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实见效。要扛牢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明确重点、务求实效,监督于早、防范在前,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有效。要坚决落实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巡察监督,深化自上而下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标中央、纠正偏差,切实履行职责。要强化多部门联动监督责任,加强上下联动、左右贯通,推进党委(党组)、纪委监委的贯通协同,形成同向同行、同题共答、共同落实的工作合力。

  赵瑞君强调,各级“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头雁效应”,做到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引导和推动形成担责、履责、尽责和清正、清廉、清明的良好氛围。

  杨安兴对红河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作出要求,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效,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推动红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程丽银 李易 王震宇)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