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赵瑞君在红河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汇报会上强调:高质高效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 让惠民惠农政策直接入户直达群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09:43:0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赵瑞君在红河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汇报会上强调:高质高效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 让惠民惠农政策直接入户直达群众

  5月26日,我州在蒙自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汇报会,研究部署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出席。

  赵瑞君指出,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标尺,是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质高效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瑞君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抓推进,锚定“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群众一张卡、全程监督一张网”的总体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分步骤抓实专项治理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打通惠民惠农政策直接入户、直达群众的堵点、卡点,确保2023年起全州所有补贴资金实现“一卡通”发放。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的原则,针对“一卡通”覆盖面窄、一人多卡等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持续跟踪问效,压紧整改责任,确保“一卡通”管理、发放、使用各环节存在问题得到全面改、彻底改。要注重常态长效抓落实,坚持把专项治理与建章立制统一起来,针对短板弱项和风险漏洞,加强分析研判,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着力构建治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切实将社会保障卡打造成人民群众的“便捷卡”“幸福卡”“民心卡”。要扛牢扛实责任抓合力。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扛牢扛实主体责任,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州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要大胆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认真开展制度设计、信息共享、政策优化等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全程监督,督促解决问题,对顶风违纪者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惩处。

  州领导晏春云、吴世雄、周永瑜等参加会议。(记者 程丽银 张永贵)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