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个旧这些小角落“圈粉”无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4:39:44  来源: 云南网-个旧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没想到,我竟然被个旧这些小角落“圈粉”了

  这几天,个旧街头灰头土脸的变电箱一改往日形象,摇身变成主题鲜明色彩突出的风景线

  这几天,个旧的“城市画师”继续忙活对市区主干道的百余个变电箱集中进行“换装”,通过彩绘让原本“灰头土脸”甚至锈迹斑斑的变电箱瞬间华丽变身。

  以前的变电箱颜色单一,上面还有各种小广告与旁边优美的环境相比显得格格不入。现在,一个个变电箱上都是主题明确、简洁明了的彩绘图案,与周边环境巧妙融为一体,令人眼前一亮。

  除了主干道上的变电箱,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体局联合组织的志愿者们还对金湖文化广场、人行天桥下的老旧墙面作了美化。通过绘画的方式为城市增姿添彩,为个旧创建“美丽县城”贡献青春力量。

  如何让墙面看起来既赏心悦目,又与周边环境搭配协调,志愿者们花了不少心思。设计、构图、绘画、着色……这些生趣盎然的绘画都是志愿者们根据个旧特色亲手绘制。

  经过志愿者们的巧手绘画,这两面原本老旧的墙面一改往日的朴素陈旧,变得色彩斑斓了起来。不仅构成一道道充满文化气息的风景线,也讲述着个旧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

  锡文化元素

  卡通图案

  风景彩绘

  ……

  可别说,经过一番美化,原本冷冰冰的电箱和老旧的墙面顿时就有了生机,变电箱穿“彩衣”老旧墙面披“新装”成为了个旧的新景观。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