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个旧这面锡浮雕文化墙一定不要错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7:59:13  来源: 云南网-个旧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打卡个旧新美景!这面锡浮雕文化墙岂能错过?

  日前,总长80米、平均高度5.4米的大型锡浮雕文化墙在个旧市云锡办公大楼门口落成。

  锡浮雕文化墙,精美的浮雕艺术历史悠久的个旧锡文化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

  花费5年时间,使用精锡,100多人手工打造

  锡浮雕文化墙从初步构想提出、设计方案审定到项目建设落成,历时近5年。浮雕原料整体采用云锡冶炼分公司生产的“三九”精锡,由云锡腾升工艺品公司的100多名职工纯手工打造,整个墙面使用精锡。

  回溯历史,画面栩栩如生

  墙体以云锡标志“YT”为核心,以“锡映千秋”“云腾万里”为主题,分立于云锡个旧办公区大门口两侧。穿越时空隧道,沿着历史轨迹,栩栩如生的锡业先辈和锡矿工人、科技人员,充满动感的锡采、运、选、冶生产场景……一幅灿若星河的巨型锡业发展画卷通过高浮雕艺术的方式展开。

  红河美景、腾飞锡业现以浮雕形式呈现

  锡浮雕文化墙上,一幅幅图案栩栩如生:有目光如炬的新时代云锡产业工人,有尽显少数民族文化的哈尼梯田,有艰苦创业的古时锡业人穿越时空走进新云锡,有锡产品在高铁和航天产品等行业的广泛运用,有助力云锡快速发展的大型工业设备,有寓意云锡技术进步的齿轮,有寓意云锡全球化发展的地球,有寓意引领全球锡业而展翅高飞的雄鹰,还有高举“YT”品牌以更宽视野注视着未来的云锡人……

  这么精美的锡浮雕文化墙怎么能错过?快来打卡吧!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