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绿春:平河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7:40:52  来源: 云南网-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绿春县司法局平河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工作,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红河州绿春县司法局平河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

  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平河司法所认真完善工作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实行每日群内打卡签到制,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抓落实,时时抓防范,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绿春县司法局平河司法所扎实摸底排查,摸清监管底数,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不定期走访。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以各村为责任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四摸清”“四不漏”。认真按照《社区矫正对象花名册》对所有人员进行摸排,按照“四不漏”原则逐户逐人进行摸排,看有无遗漏;对在册对象进行评估,看是否有现实危害和从事非法活动行为发生。

  平河司法所不定期组织专项学习,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签订学法守法保证书,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对重点对象进行单独谈话、重点监控、重点管理,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一年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6件,调解矛盾纠纷遇到的最困难的纠纷是土地纠纷和宅基地纠纷,由于权属不清,双方当事人不肯让步,但是多次调解以后,能做到各类矛盾纠纷基本上不出乡、不上访。

  平河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河司法所将一如既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各项规定,认真贯彻县司法局的工作安排部署,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做好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将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调解处理镇内各种矛盾纠纷,为平河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陈永强 李建东)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