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市营造浓厚的换届宣传氛围 扎实做好选民登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5:42: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蒙自客户端

原标题:我市营造浓厚的换届宣传氛围 扎实做好选民登记

连日来,我市各乡镇、街道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上门入户、发放《蒙自市选举委员会致全市选民的一封公开信》、文艺演出等多种方式,在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开展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氛围。

文萃街道在明德社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文艺展演,以此提高群众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活动现场,红枫艺术团带来的《换届选举齐参与》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舞蹈《彝家乐》、《换届选举有法规、自觉遵守不能违》、《文明之花》等节目先后上演。期间,工作人员还穿插了市乡人大换届选举相关知识有奖问答,激发广大群众了解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热情。

文萃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张昆告诉记者:“采用群众喜欢的文艺志愿者宣传的方式,在各村、社区、农贸市场、小区等公共场所大力营造宣传声势,向各族群众宣传市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目的是要引导广大选民珍惜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主动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为了在选民登记工作中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全市各社区除了线下张贴选民登记公告外,还采取设站登记、上门登记等方式,方便选民就近登记。同时,增加了凭身份证和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进行选民登记的规定。部分流动人口较多的社区还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在微信网格群中进行宣传,制作流动人口选民登记流程图等方式。积极动员和组织流动人口参选,保障流动人口的民主权利,为流动人口参选创造便利条件,从而使流动人口选民登记更加便捷。(记者 彭雷 陈艳辉(实习))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