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红河:个旧有位90后副镇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8:01:52  来源: 云南网-个旧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个旧有位“90后”副镇长,把青春燃烧在高寒山区

  在个旧市老厂镇,有一个家喻户晓的“90后”干部。在同事眼里,他平易近人、踏实肯干;在群众眼里,他亲如兄弟、值得信赖。他就是老厂镇副镇长李有明。

  1990年10月出生在红河县的李有明,是一个农村娃。他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踏实能干的良好素质。

  自2013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扎根于山区乡镇,坚守在扶贫一线。由于工作突出,2014年12月,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乡镇干部,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为山区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奉献了青春和汗水。特别是在近几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尽管肩负着沉重的工作压力,他却丝毫没有退缩、推诿,而是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地工作。

  2015年,李有明从红河县洛恩乡多脚村委会调入个旧市老厂镇工作。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到扶贫专干,李有明肩上的责任更加重了。

  在长期的农村工作中,李有明与贫困地区的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在遍访贫困对象行动中,他特别关注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等特殊人群,到他们家中,面对面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稳定脱贫成效,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作为镇党委派出的一名基层党建指导员,李有明先后挂联老厂镇对门山种养殖联合党支部和大羊坝底村党支部。

  挂联期间,他认真履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对门山种养殖联合党支部于2018年规范化达标创建成功,大羊坝底村党支部于2019年规范化达标创建成功。

  同时,李有明还以对门山村党总支为依托,建立老厂镇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1个,涵盖270亩的草莓种植实践基地、占地5.1亩的山羊养殖实践基地、1300亩的苹果种植基地,培育出运作良好的农业合作社2个,以“党组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10个村小组、102名党员、239户987名普通群众、37户92名建档立卡户增收致富。

  因为工作成绩突出,李有明曾荣获个旧市“扶贫先进工作者”,并多次被评为优秀事业单位人员、镇党委机关优秀党员。

  李有明常说,自己的职责就是为贫困地区奠定脱贫基础,为贫困农户送去脱贫希望,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致富愿望,看着这些年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再苦、再累、再多的付出都值得。(杨向锋 陈继雄)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