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全面启动新冠疫苗第3剂加强针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1:07: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蒙自客户端

原标题:蒙自市全面启动新冠疫苗第3剂加强针接种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为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我市于10月12日起全面启动新冠疫苗第3剂加强针接种工作。

在蒙自市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截止4月30日前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时间已满6个月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已经开始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前来接种的市民李坤鹏告诉记者,他看到可以接种第三针疫苗的消息后,就第一时间来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接种,“我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来进行第三针疫苗的接种,接种过后感觉更安心了。”

记者从蒙自市卫健局获悉,此次接种的目标人群为: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接种。结合全市实际,将60岁以上人群纳入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据蒙自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兼公共卫生科主任 王春香介绍,加强免疫接种后产生的抗体持久力更强,能更好地应对病毒的变异株,“国家疫苗研发专班组织专家进行了充分地研究和论证,加强免疫没有严重的疫苗不良反应发生,而且中和抗体得到快速地增长。”王春香说。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要求,当前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完成接种6个月后实施,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问题,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市民预约接种方式可通过“云南健康码”新冠疫苗预约系统提前预约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雷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