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开远发生了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6:52:39  来源: 云南网-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远人收获满满~~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开远这座城市正在默默发生着变化:街道整洁了,城市交通秩序改善了,过斑马线车让人了,遛狗的市民拴狗绳了,汽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少了,城市的细节更精美了……

  交通秩序

  东新路与兴远北路交叉路口车流量较大,之前机动车、非机动车经常“抢”道,造成交通堵塞。

  自“创文”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在城区部分街道增设“机非分离”隔离栏,有效杜绝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抢”道现象,消除交通隐患。

  在交警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有序通过十字路口。这一举措,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点赞。市民叶女士说:“安装了隔离栏后,安全得到了保障,不容易发生车祸。”

  社区面貌

  以前,芙蓉街长虹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经过一系列整治行动,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小区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等随处可见。

 

  在红交集团州汽车公司小区,有一处台阶格外引人注目。以前一到下雨天,积水就会从该台阶倒灌进小区,淹没小区路面,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困扰。为了防止雨水倒灌,灵泉街道健民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施工队修缮石阶路面,同时完善了小区排水系统。

  小区居民马女士说:“现在,水不会倒灌了,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政府的这一举措,不仅改善了小区环境,也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李开繁 郭斯维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