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金平街头居住了几十年的“小可爱”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7:35:23  来源: 云南网-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COP15 :金平街头居住了几十年的“小可爱”,你认真了解过吗?

  在金平县城街头,随处可见姿态轻盈的燕子,它们时而像鹰一样在空中翱翔,飞得很高,时而像蜻蜓点水,紧贴水面一闪而过,时东时西,忽上忽下,宛如空中芭蕾,曼妙又轻盈。

  待到傍晚时分,倦鸟归巢,它们便成群栖息于电线上,华灯初上,电线上乌压压的一片全是燕子,叽叽喳喳仿佛在快乐地与同伴交流着一天的趣事,为钢筋水泥堆砌的城市平添了几分暖意。

  城市上空是欢乐归家的燕子,城市地面是人们精彩的夜生活,它们互不打扰又相得益彰,形成了一幅闹中有静,静中有动,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烟火气十足的动人画卷。

  燕子虽为候鸟,但这里的燕子一年四季都有,这些燕子在这里居住了至少几十年,居住在城里的人说从他们小时候起这些燕子就在这里了,而这座城市的人们也早已习惯了这些燕子的陪伴。

  据专家介绍,生活在金平县城的这些燕子,学名为家燕,喜欢栖息在人类居住的环境,是爱沙尼亚和奥地利的国鸟。同时家燕是大自然的益鸟,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是一种夏候鸟。在秋天,它们总要进行每年一度的长途旅行——成群结队由北方飞向遥远的南方,等到春暖花开时再由南方返回北方。

  但由于金平县城四季如春,燕子们不再需要长途跋涉,就成了这里的“常住居民”,同时,金平县生态环境良好,食物充足,加之当地人们友好包容的态度,可爱的燕子们来了就不想走了,世世代代在这里繁衍生息,与金平人民一道享受这座城市的美好生活。(冯燕 徐林贵 封进芬 邓艳 童娅妮)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