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赵瑞君参加弥勒河口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敢”字当头 “干”字为先 “实”字托底 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5:06:4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赵瑞君参加弥勒河口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敢”字当头 “干”字为先 “实”字托底 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9月26日上午,赵瑞君同志到弥勒市代表团和河口县代表团,与代表们继续讨论八届州委的报告和州纪委的工作报告等。赵瑞君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我州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找准位置、担起责任,“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托底,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两个代表团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围绕报告谈体会、议措施,积极建言献策。赵瑞君认真听取和记录,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弥勒要当先锋、挑重担,不断提升对全州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赵瑞君指出,近年来,弥勒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州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自身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继续保持奋进姿态和雄心壮志,以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应对风险挑战,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要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高水平规划建设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提升弥勒的知名度、美誉度,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云南样板。要在融入大局中找准产业发展着力点,全产业链重塑弥勒烟草产业新优势,做强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大力发展康养、旅游、通用航空等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厚植发展新优势,抢占竞争制高点。要全力推动“弥泸一体化”变为现实,增强融合发展的整体联动效应。

  “河口要释放潜力,激发活力,在我州高质量建成沿边开放示范区中发挥关键性作用。”赵瑞君强调,作为我州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河口在沿边开放发展进程中,已迈出重要步伐,取得一定成效。新征程力求新作为,河口县要肩负起更为重要的使命任务,发挥好前沿优势和平台优势,在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制度创新、产业集聚、沿边跨境经济合作等方面大胆试、大胆闯,持续增强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的示范引领功能,不断深化“三区联动”“县市区融合”发展,以更大的开放倒逼更深层次的改革和创新,不断提升开放度、外向度、创新度,切实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要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扛牢扛实为国守边神圣职责,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落实边境线“五级段长制”,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记者 程丽银 倪琴 李易 胡彦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