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石屏“丰”景如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9:40:11  来源: 云南网-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石屏“丰”景如画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十四五”开局之年,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各地在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上砥砺奋进,努力打好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石屏丰收的成色越来越足。

红心猕猴桃 彭家云 摄

  红河州石屏县坝心镇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新河村村委会小湾子村,以及卓易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到处是农户们忙碌的身影,四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通过发展特色水果种植,不仅让这里的荒山披绿,群众的日子也甜蜜起来了。

  种植户李汝连说:“以前我家是栽葡萄,现在跟着我叔叔家一起栽种石榴,一年能有十万元左右的收入。放眼石屏大地,处处景象动人,在龙武育英村等地,金黄的稻谷迎风摇曳,一阵阵芳香扑鼻,让人心情舒畅。

稻谷飘香
龙武育英村,村民正收割稻谷

  石屏县大桥乡,万亩火龙果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多年来,石屏县始终注重蔬菜产业的发展,在牛街、龙朋、哨冲、龙武、宝秀、异龙等乡镇的山区田地里,绿油油的甘蓝成色更足,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发展模式,甘蓝成为山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这里有现代化的烤烟种植区、有鲜甜可口的大苹果、有销到国外的大白萝卜、还有品种齐全的时令蔬菜,农业产业的发展,让石屏丰收的底色更足。

烤烟种植区
哨冲落水洞,萝卜丰收景 张绍全 摄
树上葡萄成串结得正好 普宁军 摄
蓝莓丰收 普宁军 摄
石屏优质枇杷 娄建伟 摄
石屏柑橘 娄建伟 摄
石屏红桃 娄建伟 摄
青枣 娄建伟 摄
石屏优质樱桃 娄建伟 摄

  以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目标,2020年,石屏县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7.24亿元,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863元和15137元。(陈杰 普文庆 丁楠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