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红河州出台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6:30:00  来源: 红河州民政局

原标题:红河州出台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方案

为规范全州养老服务市场秩序,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于8月6日印发《红河州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健全养老服务机构监管制度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加快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养老服务统一市场,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坚持公正监管、规范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和激励养老服务机构诚信守法经营、积极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服务,更好地适应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方案》明确了健全养老服务机构监管机制工作要求。加强备案监管,全面建立全州养老机构备案信用承诺制度;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推进养老服务机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从业人员监管,提高养老护理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加强资金监管,依法打击虚报冒领等骗取补贴资金的行为;加强运营秩序监管,依法打击无证无照从事养老服务的行为;加强应急处置监管,建立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工作机制;加强服务退出监管,完善养老服务市场主体退出机制。

《方案》明确落实监管责任,汇聚监管合力。一是强化政府主导责任,充分发挥政府在制度建设、行业规划、行政执法等方面的主导作用;二是压实机构主体责任,符合条件的机构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及时建立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发挥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作用,推行行业信用承诺制度,推动行业自律体系建设,全面建立社会监督机制。

《方案》还制定了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的意见。一是加强协同监管;二是加强信用监管;三是推行“互联网+监管”;四是建立健全标准和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