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建水:景区安保人员就是文明旅游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7:09:00  来源: 上善建水

原标题:景区安保人员就是文明旅游风景线

“请按脚下的‘一米线’,文明排队,有序购票。”这句话,在这个暑期,成为建水每个景区安保人员讲得最多的一句话。

景区安保人员主要负责游客出入园区的疏导工作,他们每天都是早早到岗,提前做好所在工作区域的消杀工作和防疫物资准备,再开始一天的服务工作。面对游客,他们总是耐心地引导游客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等。 

在建水各大景区每天坚守岗位的安保人员有近80人,从停车场的交通指挥、景区的秩序维护、测温点的疫情防控、景区内的消防巡查、安全巡逻,到景区的全景监控等,他们全力守护着景区的安全线。

“安全线就是文明风景线。”负责建水学政考棚安全巡逻的一名安保人员说,“不管是‘一米线’还是安全巡逻,对我们来说都是安全线,游客按照景区管理准则做到了安全出行,就能够欣赏到文明风景线。”作为景区的一份子“我们要微笑相迎、暖心服务、诚心以待,越是假期繁忙的时候,越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真诚服务好每一位游客,这样才能让景区好形象深入人心。”

在建水各大景区,游客自觉佩戴口罩并间隔一定距离,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出示健康码通过体温测量,进行信息登记后有序进入。景区还通过广播、LED 显示屏等方式,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等数据信息,并对游客进行卫生防疫、安全游览提示。   

暑期结束,疫情也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防控还将继续,建水各大景区将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游客流量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景区旅游环境文明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