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众链数字经济代表团到红河州考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5:04:14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云南众链数字经济代表团到我州考察

  8月21日至23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分行、云南众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国内10余家数字经济开发、区块链应用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到我州考察。23日上午,我州在蒙自市举行座谈会,与代表团就数字经济发展和拟投资项目等内容进行交流洽谈。

座谈会现场

  州委书记洪正华,国家开发银行原常务副行长高坚,国家开发银行云南分行副行长方建军,云南众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张永等出席座谈会。

  洪正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州的基本州情和重点工作情况。洪正华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突破,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近年来,红河州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作,坚持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下一步工作中,红河将继续抢抓机遇,谋划和推动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赋能高质量发展。希望国开行继续给予红河大力支持,在红河探索创新模式,释放金融活力,以金融科技助推红河数字经济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关心支持红河,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找准与红河合作的方向和具体项目、产品,探索推动数字技术与生产、销售、管理过程融合,让“数字化”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和社会治理,为红河建成“三个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化支撑。

  洪正华表示,红河州将秉持“尊商重商”理念,营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推动实现政企共赢。

座谈会现场

  与会企业家围绕“能在红河做什么,需要红河提供哪些方面支持”进行交流发言。代表团表示,红河州资源禀赋,区位优越,后发优势强劲,期待在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电商物流、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等方面与红河州开展全方位合作,助推“数字红河”建设。

  李成武、庞俊、吴世雄、何民、常斌,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蒙自、个旧、开远、弥勒、建水5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期间,代表团先后到建水紫陶街、开远知花小镇、红河规划展览馆及弥勒东风韵特色小镇、太平湖森林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程丽银 倪琴)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