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红河州多渠道引进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7:12: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红河州多渠道引进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红河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大力开展“智汇红河·人才引育行动”,以走出去推介的方式,积极面向全国高校精准引才招才;以跟踪培养、择优调任机制,多渠道、全方位吸引有利于推动红河发展的人才,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

  “专编+研判”提前谋划。我州制定出台《红河州州级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管理办法》,从州级总编制中统筹调剂50个编制,用于无空岗单位的专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聚焦高端紧缺,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由州委组织部牵头,对红河州2021年首批急需紧缺人才情况开展全方位深入摸底调研,科学分析研判,梳理汇总涵盖金融财税、商贸物流、城乡规划、文化旅游、节能环保及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的事业编制人才招引岗位54个,党政实践岗位800个,组织制作州、县(市)人才招引宣传片、宣讲PPT10余部,为“走出去”引才做足准备,提高招才引才的针对性。

  “线下+线上”宣传推介。州县(市)组织、人社、编办等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云南大学等多所“985”“211”“双一流”高等院校,采取播放宣传片、现场宣讲等方式,实地宣讲推介红河,介绍人才引进培养优惠政策,发出宣传推介手册3000余份。首创网络宣讲推介,邀请北京大学2019年毕业研究生、州卫健委挂任屏边县白云乡副乡长郭冰冰在宣讲会上“现身说法”;在云南人才招聘信息网和中央民族大学、重庆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10余所重点高校网站发布招聘信息,1000余名应届或往届毕业生通过现场了解、电话咨询、网络报名等方式投递求职简历。2021年以来,红河州共招引定向选调生15名,其中,博士1人、硕士12人、本科2人,已完成考察进入公示阶段;首批急需紧缺人才招聘中,775名学生投递求职简历,其中,博士2人、硕士378人、本科395人,覆盖哈尼、苗、彝、傣、壮、回等多个少数民族,已完成资格复审进入面试准备阶段。目前,在读博士、硕士、本科生共计100余名,申请了红河州党政机关实践岗位,预计于7月到我州开展实践锻炼。

  “严管+重用”激发活力。对引进专业人才,我州采取“组织部人才办备案管理、用人单位具体管理”的方式,加强对人才的教育培养、考核管理监督,完善人才跟踪培养选拔机制。将优秀人才纳入重点培养范围,并有计划地安排到基层一线、重要工作前沿和重点领域挂职交流、历练成长。表现突出的,优先提拔到事业单位领导岗位并择优调任到公务员领导岗位。对新调任的干部进行常态化分析研判,随时掌握了解情况,符合条件且优秀的,注重选拔到县市和州直综合部门重点培养,拓宽党政干部选人用人渠道,促进人才科学有序流动,全面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周祖)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