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弥勒:福地社区的假期“福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40:00  来源: 红河网

原标题:弥勒:福地社区的假期“福利”

社区组织志原者为民服务

“五一”假期首日,在弥勒市福地社区福地半岛小区门口,只见进出的车辆与居民主动向门卫出示疫情防控健康码、行程码后愉快通过。

“值班辛苦了,祝你们‘五一’快乐!接下来这几天,你们仍然要值好班、做好服务,遇到难解决的事儿随时给我打电话!”福地社区党总支书记段龙祥检查了该小区卫门值班情况后赶往另一个小区门口。

福地社区与弥勒市湖泉生态园相邻,在红河水乡对面,现有居民3810户7856人、商户370户。“与景区相邻、周边商业繁荣,引来不少流动人员买房或租房。目前,社区流动人口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段龙祥介绍,为了给居民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常规类服务和创新类服务,社区立足“大党委”优势,组织市直9家单位、550名党员,共同构建了小区、物业党支部和楼栋党小组3级组织,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社区每条街、每个小区、每栋楼。在建强组织、做优队伍、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与扩能增效等方面,成功探索出了“一站式”“订单式”“共享式”“管家式”“体验式”5个特色服务项目。创新提供了一站式网上政务办理、社区就业服务、儿童临时日间照料、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10多项服务内容,让社区所有老年人、妇女、儿童、失业人群、流动人口、残疾人等居民都能享受到共同的服务待遇。在节假日期间,社区要求全体党员,围绕“人员查得清、网格划得实、物防做得强、动态摸得准、问题处置快、群众评价好”的目标及“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要求,为社区居民与需要社区帮助的游客提供便利,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

走进福地社区,只见有人在就业服务站屏幕前查看就业信息,有人在便民驿站里为手机充电,接水,还有人在柜台前咨询旅游景区线路等。段龙祥与值班人员一起,针对居民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项目。“五一”假期,该社区10名工作人员采取5人值班与5人备班的方式,保障居民或游客随时都能够享受到社区提供的服务。(罗宏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