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个旧:绿色生态的“幸福乐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6:53:00  来源: 云南网-个旧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个旧阳山生态公园:绿色生态的“幸福乐园”

  2020年5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阳山生态公园正式开园。个旧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去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行在绿意中,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在大鲜花绿水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午后,个旧阳山生态公园里热闹不已,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春游、漫步,充分享受着暖阳里的湖光水色。虽然阳山生态公园离个旧市区有一段距离,但很多个旧市民最喜欢阳山生态公园里舒服宽敞的环境。

  在生态公园里除了有跳舞的,也有唱歌的,古朴的亭台里欢快的歌声此起彼伏。

  公园里还有足球场和篮球场,喜欢球类运动的年轻人又多了一个安全运动的好地方。公园里的健身步道、公厕、吸烟亭等也一一建成并投入使用。

  沐浴在初春的暖阳里许多个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阳山生态公园野营、锻炼,树荫下、步道旁、亭台间,到处是春的气息和欢快的氛围。从废弃采选区到如今芳草鲜美,环境宜人的生态公园,这里为个旧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阳山生态公园,位于个旧市锡城街道新冠村。过去这里是满目疮痍的废弃采选区,随着绿色发展的价值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个旧市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学以致用,旧貌改换新颜。如今的阳山生态公园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占地430多亩的阳山生态公园建成后,集生态景观、滨湖景观、田园休闲健身运动等功能区域为一体,真正成为一个四时常新、季季有景,生态环境良好亲水性和包容性强的绿色休闲空间。(通讯员 任源源 徐彬)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