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21:43:17  来源: 今日蒙自

  原标题:蒙自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脱贫攻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千年梦想,圆在今朝!这一彪炳史册、光耀全球的丰功伟绩,辉映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人类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月25日一大早,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西北勒乡,全乡党政干部群众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大会实况。

  西北勒乡洛戈底村已脱贫的村民杨存华看完大会后热泪盈眶:“感谢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不仅教我们种烤烟,还带着我们刨石头、种苹果树,不仅免费发苹果苗,还教怎么种怎么管。帮我们修路到地里,还帮我把水窖建到地边。苹果熟了后,我们还能套种万寿菊,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传颂着众多催人泪下的故事。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精神。

  驻西北勒乡西北勒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孔德军收看完大会后激动不已:“观看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很激动,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为自己所在的乡得到这么高的殊荣而骄傲;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我的国家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而自豪!”

  “大会让我感触很深。作为基层的工作队员,党和人民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就应该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把党和国家的减贫帮扶措施用心、用力为老百姓落实好、办好。”驻西北勒乡他期口村扶贫工作队员虎月萍收看完大会后深倍感振奋。

  西北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浩对今后的工作信心满满:“今天是值得我们铭记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力重千钧,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振奋人心,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我们泪点满满、触动满满;今天,也是西北勒无比荣耀的日子,乡党委书记张云同志前往人民大会堂捧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接受表彰,让我们更加元气满满、斗志满满。”(蒙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文刚 马浩东 李汶谦)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