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元阳梯田:春耕备耕忙 播撒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21:28:30  来源: 云南网

春耕备耕忙

  近日,在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牛角寨镇欧乐村委会骂哈村的田间地头里,开启了“春忙”模式。

  牛角寨镇欧乐村委会处于世界遗产哈尼梯田缓冲区内,走进坝子梯田,一幅美丽的梯田画卷便映入眼帘。田里,村民马正祥正忙碌地修埂、播种、盖膜,他说春耕季节到了,需要提前把春耕准备做足、做好,才能换得好收成。

  为抓好全县春耕备耕工作,元阳县农科局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大力宣传惠农政策,开展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同时做好种子、肥料等农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确保农业生产活动有序正常开展。

春耕备耕忙

  县农科局种子站站长李正和说:“进入春耕备耕期间,我们农科局组织科技人员经常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老百姓进行农事劳动,对栽种技术病虫害的防治、除害的防治等等这些进行相关技术指导,发放一些农药物资。”

  据了解,元阳县农科局已引进千乡优5040、创两优丰占、川优553等14种稻米新品种,全面提升梯田“米袋子”生产能力。

  截至目前,元阳县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储备充足,冬春蓄水、沟渠修缮到位,为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元阳县融媒体中心:方婷 卢梦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