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金平县:“红色引领”擦亮党建底色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20:10:00  来源: 云南网

  “红色引领”擦亮党建底色

  两年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红色引领”,在开设红色课堂、点燃红色引擎、用活红色政策、筑牢红色阵地、拧紧红色防线上狠下工夫,聚焦主责主业,延伸党建触角,汇聚发展力量,以高质量高效益的工作成果擦亮党建底色。

  开设“红色课堂”,增强履职机能。金平县聚焦全县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领域发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干部主体班培训13期1714人,大力提升全县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与助推发展能力。把党课讲“活”,让党员在灵活多样的党课活动中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重点,开展培训158期,覆盖党员15163人次,持续激励党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点燃“红色引擎”,激活发展动能。金平县以提高产业组织化为契机,以“一村一策、一村一品”为重点,积极整合资金、资产、资源,大力发展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产业“造血”功能。推进龙头企业绑定合作社、合作社绑定农户的“双绑”模式,促进产业发展有序规范。以打造“红色园区”为抓手,概算投资29亿元,加快推进金水河边贸扶贫产业园建设进程,带动县域产业发展。

  用活“红色政策”,提升引领内能。金平县积极推进村级“四位一体”项目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先后组织实施项目6个,全面考核新型经营主体带贫减贫成效与脱贫成果巩固成效,对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成效显著的20个新型经营主体奖补98.9万元,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和带动更多群众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生活注入新动力。

  筑牢“红色阵地”,拓展组织功能。金平县凸显“红色”主基调,深化拓展书记领航、三个组织化、四个行动起来及党史教育等工程,厚植党的红色底蕴和思想基础。规范建设1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台、96个村史馆(墙)、爱心超市98个、10个党性教育基地、17个“红色车间”等,形成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党建前沿阵地“群”,积极浓厚的党建氛围。

  拧紧“红色防线”,突出治理效能。金平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宣传、边境哨卡值守、村庄人居环境提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工作,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三零”目标。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与国家、国门、国土、国民“双向教育”,在502公里的边境线上形成“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帜、村民是哨兵”的守边固边党建防护网。

  中共金平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