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中共开远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5:20:00  来源: 美丽开远

  原标题:中共开远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孔劲松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孔劲松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开远市委关于制定开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孔劲松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国共产党开远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开远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开远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13日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九届委员会委员25人,候补委员4人。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孔劲松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孔劲松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开远市委关于制定开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孔劲松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市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生态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奋力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主动担当、迎难而上,闯出了一条老工业城市绿色转型、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代花卉产业、传统工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实现新突破,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大踏步前进,“十三五”规划目标即将实现。

  全会强调,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新发展蓝图,科学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开远作为“现代新型工业城市”的定位,重新审视开远“新型工业、生态宜居”的市情新内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新发展阶段中认准方向,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高质量发展中打造优势,迈上新的历史征程。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就是: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县域经济在全省排名前列;建成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均衡,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对外开放全面深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得到不断满足,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开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园区经济为突破口,加速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全力融入滇南中心城市和滇中城市经济圈,着力将开远打造成为云南省综合能源服务基地、绿色循环经济示范区和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城市,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开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城乡区域发展呈现新面貌,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开远经济社会发展的十项重点工作: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挖掘高质量发展优势;优化产业体系,构建高质量发展经济实力;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构建高质量发展城镇体系;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高质量发展乡村体系;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汇聚高质量发展精神力量;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全市各方面力量,主动谋主动干,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业绩。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