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红河州力争年底前所有餐饮户全部达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0:13: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红河州力争年底前所有餐饮户全部达标

日前,记者从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我州23820户持证餐饮服务单位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净餐馆”专项行动工作初见成效。截至12月9日,中型以上餐馆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00%,小型餐馆达标率达98.33%。“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对“净餐馆”的要求。走进建水县东升饭店,收银台上方的屏幕显示着饭店厨房里的工作情况,厨房的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穿着整齐,垃圾桶的摆放和三防设施到位。建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车黎娴告诉记者,城区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已完成率97%。

在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中,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工作专班,对全州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摸底排查,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据统计,红河州有持证餐饮服务单位23820户,其中,有中型以上餐馆1479户、小型餐馆16456户、学校食堂2084户,还有部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餐饮类食品摊贩等。

为尽快完成“净餐馆”目标任务,全州召开“净餐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对全州系统内269人次进行了培训,对照“净餐馆”专项行动文件规范、技术标准,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行动,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的问题,在全州市场监管领域形成“一盘棋”谋划、“一把尺”评估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我州将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分区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机制,力争到12月底前实现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全部达标。(王宗林)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