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屏边县:爱卫运动让美丽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09:01: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网

原标题:屏边县:爱卫运动让美丽升级

“我们对管辖区域进行集中清扫已经形成常态化,‘7个专项行动’‘七步洗手法’‘六个文明新风尚’我们都牢记于心,只有增强自己的意识,带动身边的人,才能为屏边县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添助力。”日前,正在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扫的屏边县委办有关人员介绍,增强全县干部职工意识,有效辐射周边群众,起到引导、带动作用,是该县不断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屏边县通过组织高水平、专业化宣讲队伍深入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企业、学校等共计86家单位对4000余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干部职工了解掌握政策知识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干部职工爱国卫生素养。同时,在人群密集点、公路沿线和主次干道,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标语、喷绘广告、张贴宣传画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让专项行动知识随处可见,实现由入眼转为入脑入心,从正面引导群众参与。

家住玉屏镇的王福安说:“一开始嫌麻烦,我很不愿意,但是看到很多人的行动,让屏边环境变得更美,居民素质得到提高以后,我不用政府发动都自觉参与到活动中。”走在屏边城区,随处可见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主动捡拾裸露垃圾的行为,市民已将爱国卫生逐渐融入日常生活,实现了“让我做”到“我要做”的成功转变。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县成立了综合督查组和现场巡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片区、各单位开展暗访督查,目前已下发《屏边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巡查整改通知书》3期。同时,屏边县加大县城区垃圾清运力度,完成县城周边分散垃圾清运,对每天产生的约30吨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累计清除集镇建成区裸露垃圾1423.63吨,投入人力3962人次、出动垃圾清运车辆21辆次;累计完成县道清理拆除非公路广告435处,整治乱堆乱放63处、2360余平方米;完成县道路面清扫、清理杂草、平整路肩338公里,清理边坡坍方12500余立方米,疏通边沟103公里。

城乡环境更美丽、公共设施更完善,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市民舒世梅说:“现在街道上很少能见到垃圾,新市场井井有条,街上有方便的洗手池,公厕干干净净,屏边美丽升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舒适。”(杨会国 李智子)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