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绿春县23名先心病患儿赴沪免费治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35: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绿春县23名先心病患儿赴沪免费治疗

近日,绿春县第二批23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启程赴沪接受免费治疗,并在绿春县人民医院举行了绿春县第二批赴沪免费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护送仪式。

此前,绿春县在县城区及数个乡镇开展已开展了大量筛查工作,其中有异常的病例达700余例,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近200例,第一批6名患儿已于8月3日赴上海治疗完完毕,恢复良好,本次第二批共23个患儿将利用国庆假期赴沪治疗,预计1-2周后陆续返回绿春,后续尚有超过50例患儿提交了材料,计划在随后2-3个月内安排赴沪治疗。值得一提的是,患病儿童到上海的治疗费用在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全部免费。护送仪式上,患儿家长石研感激地说:“还好有党和政府的帮助,这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在胚胎发育时期因心脏发育异常所致的心血管畸形,是危害儿童健康与生命的严重疾病。自2017年以来,上海市长宁区按照“中央要求,当地需求,上海所能”相结合原则,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持续精准施策。2019年6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红河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始对绿春县进行健康扶贫,派出了援助绿春医疗团队。目前,医疗队已对绿春县超过2000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儿童心血管疾病的心脏超声筛查。(寸琦 施卓慧)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