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姚国华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0:19:00  来源: 云南网-中国红河网

原标题:姚国华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医护人员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7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带队深入蒙自市部分小区,走访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代表和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人民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姚国华(左)看望慰问冯文丽(左二),了解其家庭情况

在蒙自市北京路惠仁小区,姚国华一行看望慰问了建档困难职工冯文丽。“现在有没有工作?”“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一进门,姚国华察看了其居住条件,关切地询问了收入保障和生活情况。得知冯文丽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帮扶下,找到了工作,家庭住房和生活困难问题得到改善,女儿也进入高中就读,姚国华鼓励她乐观生活,把女儿培养成才,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姚国华说:“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都很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想方设法帮助大家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大家要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眼前的困难,依靠勤劳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姚国华(左二)看望慰问张万辉(中),与其拉家常、谈生活、聊收入

随后,姚国华一行来到彩云路春熙苑小区,看望慰问农民工代表张万辉,与其拉家常、谈生活、聊收入。张万辉是红河县阿扎河乡垤施村委会的村民,自2008年到蒙自务工以来,从一名普通的服务员做到餐厅领班、主管,再转岗到八仙林培训学校,负责家政、收纳技能的招生培训工作,不但生活水平得到大大提高,还把家人接到蒙自生活。姚国华希望张万辉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勤劳致富,并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大家庭和小家庭都要幸福!”姚国华说:“今天我们代表党委、政府来看望大家,给大家送祝福,就是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党委、政府帮助大家解决困难,社区、邻里和家庭间也要互帮互助,共筑温暖和谐幸福的家园,让城市更文明更美好!”

姚国华(左二)看望慰问了红河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郭航(右二)

姚国华(左)看望慰问了红河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郭航(右)

在观澜路锦绣兰苑小区,姚国华一行看望慰问了红河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郭航,并向全州所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姚国华关切地询问了郭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得知她在驰援湖北期间怀着满腔热血写下入党申请书,姚国华十分高兴,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心得。“抗疫前线火线入党,非常光荣,你们用使命和担当淬炼出了火红的初心!”姚国华勉励郭航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要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姚国华(右)在惠仁小区与基层干部交谈

姚国华在走访慰问中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城镇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完善和落实有关政策,认真研究托底保障、精准帮扶、动态管理、社会参与、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等举措,积极帮助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确保城乡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姚国华强调,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有新特点,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旅游景区、住宿餐饮等领域的安全监管,高度重视抓好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让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国庆和中秋佳节。

庞俊、吴世雄、张宏参加走访慰问。 (程丽银 倪琴)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