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红河县:多管齐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22:10:33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有效预防返贫情况。

  红河县按照脱贫退出后“四不减”要求,从强产业、稳就业等方面编制了《红河县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红河县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从政策方面确保了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

  扶贫车间 供图

  就业扶贫方面,红河县持续实施“对外转移输出,对内开发安置”稳岗就业战略,2020年上半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万人,转移就业率达72%。

  发放教育补助资金 供图

  在教育扶贫方面和医疗扶贫方面,红河县已为教育负担过重贫困家庭发放总计100万元的帮扶款项,为医疗负担过重的贫困群众补助资金16万元,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在产业扶贫力度方面,红河县计划投入产业发展资金1.5亿元,实施45个产业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工产业扶贫项目41个。

  慰问少数民族贫困群众 供图

  在兜底保障方面,红河县全县有农村低保对象8880户19011人,共发放农村低保金1678万元,为593名特困供养对象发放特困供养金212万元,并不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共救助困难群众2603户1.1万人,发放救助金370万元。

  易地扶贫搬迁点 供图

  在易地搬迁方面,红河县所有搬迁安置点已全部竣工并搬迁入住,2691户1290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安居梦”。同时,红河县还通过扶贫车间、转移就业、县内就业、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等扶贫措施,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了“搬迁一户、脱贫一户”的目标。

  2020年5月,云南省人民政府认定红河县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批准红河县退出贫困县。

  云南网通讯员 毛敬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