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来泸西体验“农耕文化生态菜园”自采自种果蔬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7:22:3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泸西县午街铺镇林树村委会小笼桥村,向爱好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人们推出了“农耕文化生态菜园”自采自种瓜果蔬菜体验活动。

  小笼桥村位于泸西县午街铺镇林树村委会所在地,距离镇政府12公里,距离泸西县城23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少数民族村,彝族居民占80%以上。2018年,该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邻近的林树村小组建成了彝族撒尼文化产业园和民族文化生态园,经常开展斗牛、园林烧烤休闲、撒尼三弦歌舞表演,火把节、密枝节祭祀,品尝牛羊汤锅、篝火狂欢等民俗文化体验活动。2020年,小笼桥村小组推出了“农耕文化生态菜园” 自采自种瓜果蔬菜体验活动。

  “农耕文化生态菜园”坚持“以农为本,农旅、农教、农销相结合”发展理念,力争成为全镇乃至全县绿色蔬菜、农业科技及生态绿色食品、中小学生和幼儿劳动美、农耕文明传承等教育基地。园地面积3000平方米,涉及农户30户,是一个集农业观光、体验、教育、科普、农销于一体的综合型农业文化园区。

  园区按照农户承包土地现状划分为34块,游客可采取园地租赁自种、订单生产、种管分离、共栽共管、随机采购、乡村电商等模式与农户合作,既可亲自动手、亲身体验10余种乡土蔬菜栽培过程,探索农耕乐趣,切身感受乡味、记住乡愁,也可实现坐在家中便品尝到由园区生产且价格均低于市场销售价的绿色蔬菜。

  “农耕文化生态菜园”体验园能吸引外地游客,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让更多的农户改变家庭经营理念,实现经营生态、经营生活、经营知识、经营产品、经营文化,有效推动“周末经济”和“节假经济”,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着力培树“孝行午街,生态林树”乡村振兴品牌。

  热情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周末及节假日带小孩及家人前来体验,在这里既能感受田园风光、农耕及彝族风情美食文化、又能引导孩子认识自然,学习农耕科技文化知识,还能培养孩子的绿色环保意识,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泸西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