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一场清香的艺术盛宴
——《红河,从这里流过》交响合唱音乐会速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2:05: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音乐会现场

  红河澎湃着发展的浪潮,红土地脉动着和谐的心音。9月5日20:00,由红河学院乐舞艺术实践创新服务中心合唱团与红河州文化馆管弦乐团联合演出的《红河,从这里流过》交响合唱音乐会在红河学院音乐大礼堂上演。

  本场音乐会是红河学院实施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以来,实践“博远有鸣,开阔弘毅”的校训和“立足红河,服务云南,辐射东南亚,有较高水平的区域性、国际化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方针,以及文化艺术“校地合作”模式的具体体现,目的是更好地宣传和展示我州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精髓。

  音乐会演出节目从红河州建州60年来所创作的众多音乐作品中精选而出,有管弦乐曲《栽秧鼓》,合唱《阿波毛主席》,小提琴协奏《异龙湖随想曲》,男声独唱《哈尼情歌》,混声合唱《西乡坝子一窝雀》等13个节目。

  我州地方文化底蕴丰厚,独特的民族风情千姿百态,交响乐浪漫的艺术表现力及穿透力将人们带进60年来红河州的变迁发展之中:云雾缭绕的梯田,葱翠茂密的山林,秀丽的村庄,勤劳的身影,幸福的笑脸,一幅幅动人的画卷,立体般幻化在人们听觉视觉之中;婉转柔美的小提琴声让人们沉醉在风光旖旎的异龙湖畔;激荡的合唱旋律,昂扬的管弦乐声叙述着各族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激情。

  独唱、合唱、独奏、协奏,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交响乐团还于9月7日、9月9日分别在昆明市昆明剧院、玉溪市聂耳大剧院进行了巡演。

  (通讯员 洪波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