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个旧:“沉浸式”体验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5:46:52  来源: 云南网

“沉浸式”体验浓浓年味

  特色文化方阵巡游、游园活动、文化惠民演出、焰火秀、无人机表演……连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2023年春节文化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浓浓的年味将春节的氛围感拉满。

  富有本土元素的特色文化方阵巡游表演是个旧市春节文化周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锣声起、鼓声响,长龙上下翻飞,群狮翻腾跳跃,百人烟盒舞、传统武术表演、彝族三弦舞、壮族花灯技艺、苗族芦笙舞……14个由乡镇(街道)、特色团体组成的方阵不仅展示出各乡镇(街道)独特的风土人情,更用传统文化将中国年的韵味渲染得淋漓尽致。

“沉浸式”体验浓浓年味

  在古色古香的云庙,猜灯谜、剪窗花、拓印年画……各种传统文化体验项目纷纷亮相。喜庆的红色灯笼下挂着一张张灯谜卡,许多市民沉浸在猜灯谜活动中。在剪窗花体验区,小朋友们用喜气洋洋的红纸剪出自己对兔年的美好祝福与热烈期盼。年画拓印、宣纸烙画更是让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伴着冬日的暖阳,西码头滨水舞台的乡镇街道春节文艺汇演用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形式,展示着本土特色,传递着热闹温暖的浓浓年味。当夜幕降临,滨水舞台又呈现出另一番或柔情似水、或热情四射的模样,一首首经典歌曲唤起了散落的旧时光,一曲曲原创音乐唱出了浓浓的家乡情怀。观看演出的人群摩肩接踵,在与音乐的共鸣中度过一个个热烈而浪漫的新春之夜。

 “沉浸式”体验浓浓年味

  一城湖光、焰火燃放,辞旧迎新的焰火在闪耀的五彩斑斓里渲染热闹温暖,将个旧的春节夜色映射得格外璀璨。300架无人机飞临金湖上空,在个旧的夜空中组成了“恭贺新禧”“福兔迎春”“吉祥如意”等多个喜庆的图案,“锡都欢迎回家”“给大家拜年了”……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为市民们送上了新春祝福,也让回家过年的人们感受到了家乡的热情。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