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产业路打造成群众的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1:12:35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将产业路打造成群众的致富路

  路通则百业兴。近年来,州人大常委会设立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小实事”,将产业路打造成群众的致富路、乡村振兴的“快车道”,以小创新展现新作为、小实事赢得大民心。

  走进建水县利民乡清江村委会的柑橘基地,正在加紧修建的产业路、成片的柑橘林、一茬接一茬成熟的柑橘,处处展示着村民的幸福生活。

  清江村位于建水县利民乡北部,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该村发展起特早熟柑橘种植产业。但村民要想把柑橘运出大山往外销售的必经之路是一条土夹石路,由于缺乏资金,道路一直未硬化,成了制约该村产业发展的“绊脚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州人大代表李红芬多次与乡、村干部深入实地进行调研,了解到群众对该路段进行硬化的愿望十分强烈,于是,她在红河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解决利民乡清江村委会产业道路提质增效资金补助的建议》,建议给予清江村委会产业道路提质增效资金补助,将该村的土夹石路面改扩建为长1361米、宽3.54米至4米不等的产业发展道路,进一步降低山区柑橘的运输成本,实现“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走得畅”,让农户能及时把柑橘运输出去销售。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建议受到州人大常委会重视,为进一步带动当地柑橘产业发展,州人大常委会聚焦代表建议中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力求从“小切口”入手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身边事”,从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中划拨42.16万元专项补助资金,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缺口。目前,清江村产业发展道路提质增效硬化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3月前建成,将进一步促进当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项目的实施,赢得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价值所在。”李红芬看着眼前正在建设的产业路笑着说。(常一鸣)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