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中老铁路迎来客流高峰,云南开远铁警全力护航旅客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21:52:54  来源:云南网

  在售票厅内,民警帮助旅客取票

  随着春节临近,作为串联中国老挝两国的铁路大动脉——中老铁路,自春运启动以来,已发送旅客38.33万人次。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管辖内的西双版纳、普洱、磨憨等火车站迎来探亲流、旅游流叠加的客流高峰。

  为应对激增客流带来的安保压力,开远铁路公安处紧扣“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针对性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及时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包线、驻点、综合检查的方式,对中老铁路沿线各车站派出所进行驻所帮扶,全方位、立体化督导,动态实时解决问题。

在客流高峰时段,民警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客流疏导

  中老铁路沿线各车站派出所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机制,动态掌握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主动联勤地方公安,加强对进出站、售票厅、候车室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频次,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在客流高峰时段,提前组织警力维护检票秩序,采取拉警戒带,分段放流、分流疏导等方式,防止拥挤踩踏事件发生。

  “大妈,您带的行李比较多,一会儿到站下车的时候可别忘记您的小件行李……”在由昆明开往西双版纳的C364次旅客列车上,值乘民警刘思羽边巡视车厢,边提醒即将到站的旅客携带好随身物品。

民警认真开展安检查危工作,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

  该公安处乘警支队根据中老铁路客流、区段,提前分析管辖内的重点车次,增派精干警力开展列车值乘工作,并结合“枫桥经验上列车”活动,将排查列车矛盾隐患和为民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帮助列车旅客有序乘降。同时,值乘民警积极解答旅客群众咨询、排忧解难,协助搬运大件行李,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等重点旅客。

  在铁路沿线,各车站派出所还增派线路警力,通过徒步巡防、机车添乘、联合检查等方式,对管内铁路线路开展全覆盖巡查,针对可能出现的物防设施破损、桥梁涵洞部分以及线路外围广告牌松动等危及沿线群众安全和列车运行畅通的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导配合铁路工务部门进行整改,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

民警开展为民服务,热心搀扶旅客下车

  此外,中老铁路沿线各车站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铁拳一号”专项行动,专项打击站车侵财类案件,坚决确保管内列车运行及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不断强化对黑车、喊拉客等常见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为旅客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云南网通讯员 徐红 杜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