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弥勒:找准“三个点”助推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5:50:09  来源: 云南网

  为扎实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近年来找准“聚力点”“聚焦点”“聚合点”等“三大着力点”,积极构建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

  为找准“聚力点”,该市围绕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办好老年大学,用好“开学第一课”“课前十分钟”“银发助力”等教学活动,引导老年学员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26场,让老年学员在舞台上充分展示学习成果,积极引导老年人继续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

  为找准“聚焦点”,弥勒市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不断提升老年教育的教学质量、完善管理制度,规范专业和课程设置。在专业设置上力求做到“三贴近”“四突出”——贴近时代气息、贴近社会生活、贴近老同志学习需求,突出思想性、突出知识性、突出趣味性、突出实用性。学校开设12个专业25个教学班,把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作为老年大学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

  为找准“聚合点”,该市在办好市老年大学的基础上,积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逐步把老年教育工作延伸到基层和社区,加快推进“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建成分校3所、老年大学学习点10个,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的精神和文化生活需求,让每位老年人都有机会接受老年教育。

  聚合市内民族文化、红色文化、新建产业基地、森林生态等资源,设立弥勒老年大学游学基地5个,组织学员开展游学活动,积极构建“学游结合、游养相融、学养并举”的老年游学新风尚,不断提升老年游学的内涵,促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方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