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开远:“四突出、四做到”抓实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6:05:00  来源: 美丽开远客户端

原标题:开远:“四突出、四做到”抓实机关党建

2022年,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严格落实“三个工作法”,结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常规工作稳步推进抓创新,重点工作突显特色出亮点。

突出政治建设,做到思想引领“深”。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开展工委会“第一议题”学习27次,晨学105次。二是强化政治建设。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建设的标准,抓严抓实党内政治生活,年内开展组织生活会250次,发放政治生日卡3481张。三是推动作风转变。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三个工作法”推动机关党建创新提质,制定项目化清单42个,完成36个、持续推进6个,开展作风督查40次。

突出落实责任,做到目标任务“清”。一是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市直单位党委(党组)研究基层党建工作320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支部联系点283人次、讲党课252人次、办实事200件次。二是压实基层党建具体责任。制定印发《2022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细化明了“四级书记”抓基层党建的具体责任,形成纵横交错的党建责任体系。

突出夯实基础,做到工作推动“实”。一是实施组织体系优化工程。印发《关于加强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方案》,成立机关纪委15个,党组织调整设置67个,换届提醒119个,按期换届91个,党支部分类定级292个,命名授牌“开远模范机关”4家,推荐省州“模范机关”示范单位4家、“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3个。二是实施“智慧党建”提效工程。充分应用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党建工作情况,发布预警提醒4期,网上转接党组织关系266人;发布“开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信息20期76条。三是实施党员教育提质工程。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市级示范培训班2期954人次、“万名党员进党校”送教上门990人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3期438人次;完成发展党员任务48名。

突出围绕中心,做到服务发展“紧”。一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突出党建引领“六个大抓”优化营商环境,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民办实事”活动,“千名干部联万企”“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等工作,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步同向。二是始终坚持建设队伍。引导提升机关基层党务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能力,采取“常规+小班”模式,开展2022年度党务干部党建业务培训3期464人次,推荐党务干部与业务科室交流使用2人次。三是始终坚持服务群众。结合创文固卫、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等工作持续推动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工作,完成党组织全体报到58个,开展服务3543.13小时;党员报到1965名,开展服务17779.12小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642次,累计志愿服务115,076.79小时。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