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个)元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09:19:25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他白依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建(个)元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11月16日,位于建水坡头的建(个)元高速公路他白依隧道右洞内,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最后一爆,“贯通了!”现场近百名参建人员欢呼雀跃,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继今年2月27日该隧道左幅贯通之后,他白依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建(个)元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进入倒计时。

  作为建(个)元高速公路关键性节点工程,他白依隧道左幅全长2616米,右幅全长2593米。“隧道施工本来就风险高,在他白依隧道这种特别复杂围岩条件下更甚。不得不让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随时关注隧道施工中的围岩变化。”建(个)元七标项目经理丁燕方说。

  为凝聚共识,共商良计,中电建红河州项目公司、总包部、水电十局等各责任单位多次组织邀请多位院士级专家学者和技术团队及建(个)元高速公路他白依隧道各参建单位对隧道进行反复实地踏勘、论证,召开隧道技术交流会,寻求应对之策、破题之举。通过加强技术保障,完善安全预警机制,提前谋划风险应对措施,动态优化设计及施工方案,使该隧道建设有序推进。

  据建(个)元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艾祖斌介绍,该项目还积极开展了相关科研课题与技术攻关工作,围绕施工难点积极开展科研课题研究,共申报新型实用专利3项,申报软著权1项,QC成果获奖2项,在国内知名期刊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3篇,为我国大长隧道和软岩大变形隧道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今年5月31日,建(个)元高速公路建水至个旧段已经运营通车,现在随着他白依隧道的全线贯通,建(个)元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目标胜利在望,对实现红河两岸高速联通,加强南北通畅通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白贵洪如是说。(杨会国 雷庆)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