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蒙自:干部下沉一线 高效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22:36:54  来源: 云南网

  为更好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近日专题研究部署“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坚决杜绝干部“躺平表现”,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引向深入。

云南蒙自:干部下沉一线 高效服务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蒙自市细化出台“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方案,将其作为拓展延伸党史学习教育和“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见行动、出实效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切实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作风转到“快干事”上、把能力用在“干成事”上,以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南蒙自:干部下沉一线 高效服务工作

  群众心里想的是什么、基层工作成效怎么样、自身工作怎么改进?只有沉到一线去,才能摸准民情民意、掌握基层动态。

云南蒙自:干部下沉一线 高效服务工作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切实打通服务企业、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聚焦助企纾困、保就业、助农增收、困难群体帮扶、社会治理、风险隐患排除、矛盾纠纷化解、文明创建等重点内容,通过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彻底改变“浮在上”“沉不下”的不良作风,通过领导干部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沟通来密切干群关系,切实在践行“一线工作法”中赢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干出新天地。

云南蒙自:干部下沉一线 高效服务工作

云南蒙自:干部下沉一线 高效服务工作

  结合具体工作,蒙自市通过“党委统筹、政府主导、府院联动、封闭运行、以商救商、金融支撑”的多元化解方式,推动全市14个“烂尾楼”全部复工续建;15家银行累计向443户企业投放贷款543笔近3亿元,切实化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市“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出台,阳光天悦府等11个项目8983套房屋纳入到2022年“交房即交证”管理;探索推行“领照即开业”工作,直接取消审批7项,审批改为备案5项,实行告知承诺13项,优化审批服务46项……随着一大批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市场主体满意度不断提高。

云南蒙自:干部下沉一线 高效服务工作

云南蒙自:干部下沉一线 高效服务工作

云南蒙自:干部下沉一线 高效服务工作

  蒙自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将以全面开展“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为契机,切实抓紧解决一批急难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办成一批惠民实事、夯实一批基层组织,“要以实干实绩暖民心、保稳定、促发展,不断提升蒙自首位度,把蒙自打造为‘梦想红河·投资热土·兴业福地’红河营商新品牌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赵永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