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蒙自:筑巢引凤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20:43:49  来源: 云南网

  自去年末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和“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中,充分聚焦市场主体的热点关切,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筑巢引凤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坚持以上率下、高度推动,蒙自迅速成立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千企万商大走访”工作。由市级领导担任队长的31支“蒙商服”小分队深入企业及行业协会(商会)调研走访,主动靠前服务,倾听企业心声,及时掌握企业诉求,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目前,“千企万商大走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蒙商服’小分队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成为全省首批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先进典型事例。

  无规矩不成方圆。围绕制度建设,蒙自市立足实际先后制定印发“2022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10条措施”“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规定具体的奖励鼓励政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扶持产业发展和企业提质增效,鼓励扩大工业投资,用好政策工具,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小微企业,以顶层设计带动部门间和企业银行间的协调协作,打破部门、区域壁垒,变“体内循环”为“内外循环”。对涵盖减税降费、奖励扶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保障、融资支持、招商引资的七类67条93项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制作2022年惠企政策申报指南,方便企业掌握惠企政策信息,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为打造优良的金融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全市聚焦综合类指标、县域经济贡献类指标、支持“三农”类指标、支持小微类指标、年度金融创新类指标、年度金融服务类指标等六大类指标,经过认真细致工作,评选出“十佳银行”“十佳行长”,激励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企业。

  坚持对标一流、奋勇争先,蒙自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全过程跟进、保姆式服务,以一流营商环境汇聚资源要素、以高效招商引资抢占发展先机。

  牢固树立招商“一号工程”理念,全市以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为发力点,跑出项目招引“加速度”——结合本地产业发展趋势和特点,发力产业链招商,吸引企业集聚,形成项目带动、产业链融合催生的发展局面;通过引进投资强度大、带动力强的龙头项目,形成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促进一方发展的良好态势;培育聚合招商力量,借力社会化招商不断扩大招商“朋友圈”;探索“一企一策”“量身定做”的信贷产品,增强企业造血能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今年的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蒙自成功签约13个项目、协议总投资63.48亿元,用优异的政策环境服务,赢得了投资的源头活水。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陈文刚 邓家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