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弥勒:为村党总支配齐建强法律顾问队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20:43:49  来源: 云南网

  

  弥勒为村党总支配齐建强法律顾问队伍

  近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新哨镇党委着力破解基层法治人才匮乏难题,全力推进村(社区)党总支与专业法律团队签约,顺利完成12个村(社区)与专业法律团队的签约服务,成为红河州首家为所有村(社区)配备法律顾问的乡镇。

  据了解,新哨镇党委先后投入10万余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在下辖12个村(社区)设立法律顾问工作室(台),完成与专业法律团队的签约服务,开辟法律服务宣传栏,组建“法治问策”微信群。

  围绕自治管理、三资管理、矛盾纠纷化解、重大决策等为村(社区)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专业律师团队通过“驻点+流动”“上门+预约”“线上+线下”等形式,让服务零死角、零距离、零缝隙。

  截至目前,法律顾问团队累计驻村服务54天,开展知识讲座8次、接受咨询94次、协助起草合同文件51份,代理法律诉讼13起,参与矛盾纠纷化解25个。

  “我们免费为基层组织办理涉标在20万元以内的诉讼案件,群众或涉标在20万元以上的村(社区)的诉讼案件,将根据相关标准计费后给予50%的优惠。”法律顾问团队成员孔维吉说。

  目前,弥勒市人民法院新哨人民法庭已对新哨辖区内4个村(居)民小组进行无讼乡村创建示范点授牌,旨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积极推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落地生根,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成讼”。

  云南网通讯员 魏雷 记者 饶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