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赵瑞君调研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师生时强调:统筹做好高考服务保障 为考生平安健康应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09:23:1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赵瑞君调研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师生时强调:统筹做好高考服务保障 为考生平安健康应考保驾护航

  2022年高考在即,6月1日下午,州委书记赵瑞君到红河州第一中学、中央民大附中红河州实验学校,看望并勉励高三学生轻装上阵、自信迎考,向为全州教育事业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们致以诚挚慰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力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的高中校园,书声琅琅,高三师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高考的辛苦备战。赵瑞君走进红河州第一中学,先后来到教师办公室和高三1916班教室,看望正在辛苦备战的老师和同学们,向大家送上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和问候,给大家加油、鼓劲。

  “高考是对人生充满意义的一场大考,只要大家心怀梦想,就一定能实现考上理想大学的目标!”看到同学们积极乐观、沉着自如,赵瑞君十分高兴。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各位同学,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做好考前准备,摒弃干扰,放松心态,把高考作为成长道路上的磨练,奋力以最佳水平考出最好成绩。

  今年,中央民大附中红河州实验学校的第一届高三学生也将步入高考考场。赵瑞君走进学校,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慰问。“红河州发展需要人才,需要优质的教育资源。”赵瑞君表示,中央民大附中来到红河州办学,为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各位老师牢牢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多交流、多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加优秀,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期间,赵瑞君还实地检查了学校高考备考有关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周密制定组考防疫方案预案,确保考试人员健康安全。要切实加强考务管理,紧盯试卷运送与保管等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工作,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耐心细致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确保高考温馨有序。

  晋洪江、李梅、周永瑜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程丽银 倪琴 李易 侯建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