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石屏县纪委县监委做好监督“探照灯”照亮助残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0:18:59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原标题:石屏县纪委县监委做好监督“探照灯”照亮助残路

  “通过国家的帮扶和关心,我现在每月可以享受农村低保240元和残疾人‘两项补贴’140元,并购买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近日,石屏县异龙镇六家山村委会沙坡脚村民小组村民范某满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石屏县在争取项目资金,落实残疾人康复、就业等政策方面不断加力,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残疾人教育就业稳步推进。石屏县纪委县监委驻人大办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联合县残联对残疾人就业帮扶等有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残疾人事业领域“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纪检监察组将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嵌入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理清思路,坚持目标导向迅速补齐短板,坚持效果导向强化整改落实。通过行业部门精准施策、各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县纪委县监委精准监督,过去5年,石屏县收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780.66万元,全部用于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等,补助石屏籍残疾学生1831人,全县残疾人就业长期稳定在5000人左右。目前,该县共有11179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5635人享受残疾人低保,纳入特困供养447人,基本实现残疾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覆盖。(记者 常一鸣 通讯员 邹睫)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