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建水县:“三个工作法”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9:2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巧用“三个工作法”,把硬任务细化为小指标,将老问题转化为易措施,着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建水县先后制定《建水县基层党建总体方案》《建水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建水县各领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将11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细化为67个子项目,明确项目目标、项目措施、项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都有人抓,每个环节都有提醒。

  临安镇组织委员陶玉珍说:“在发展党员这项工作中,谈心谈话由谁负责,支部什么时候研究,政审单位何时反馈等都清晰明确。同时,为每名党员制定了一张时间任务表,让熟悉业务的人事半功倍,让组织工作新手及时上手工作,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源头不足、组织引领区域发展不充分等问题,建水县确定十个主题进行一线蹲点调研。通过意见征集会、措施研判会、培训提升会和问题清单、措施任务清单、销号反馈清单“三会三清单”,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完善,工作在一线推进。截至目前,共开展一线蹲点调研4次,帮助基层解决老大难问题22个。

  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建水县结合重点任务,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等方面确定示范点,通过典型引路、先锋开路,把“盆景”打造成“风景”。

  依托现场会、观摩会、推进会的形式,参会者通过现场看、现场悟、现场学,实现经验互学、问题互查、典型共推,引领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官厅镇党委副书记王永说:“通过现场推进会,我们看到了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学到了理念、做法,下一步将对标看齐,更好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建水县共召开现场会、推进会3次。

  云南网记者 刘宇丹 通讯员 建祖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