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蒙自:发挥“四双”力量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11: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蒙自客户端

原标题:云南蒙自:发挥“四双”力量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

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能力是善作善成的利器。如何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抓落实是核心,干部能力作风是关键。自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要求推行以来。蒙自市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狠抓落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冲锋在前、靠前指挥,以“一线工作法”促“四双”力量作用发挥,全力当好施工队,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蒙自市把“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四双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工作,将报到力量充实到一线指挥部,在服务一线锤炼党性、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领导干部带头下沉。32名挂联市级领导牵头组织街道社区每月召开一次党建联席会议,围绕开展双向服务、促进共建关系、推进社区治理等工作进行商讨,以“双报到”搭建服务平台,找准报到党组织与社区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整合社区、小区、报到党组织现有的厅、室、站点资源打造红色集结站,实现红色阵地共建、功能资源共享,各报到党组织将人力、物力、资源下沉服务社区。

为建立与之适应的人才队伍、干部队伍,蒙自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思想理念转型、能力素质转型、情怀作风转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一项一项付诸行动,以钉钉子精神落到实处。促使工作在一线推动。汇集双报到力量出实招、谋实效,突出结果导向干实事,回应“群众盼”的问题。

做实轮值主席制。23个社区“大党委”列明轮值主席值班表和工作任务清单,报到党组织下沉人员到社区一线指挥部驻点履行轮值主席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清单式项目化推进为民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

推行“周五活动日”。将每周五定为“‘蒙自因我文明·我为群众办实事’周五活动日”,社区组织报到单位和党员按照活动主题开展服务,一盘棋推动城市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民生服务工作常态化进行。开展“小区邻里节”活动。围绕环境卫生、文明友善、尊老爱幼、关爱弱势群体等内容,社区组织报到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党员群策群力,开展“文艺汇演”“阅读活动”“亲子活动”“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推进“自觉礼让·文明出行”志愿活动。全市69家报到党组织牵头,组织报到党员成立交通劝导志愿者队伍,在城区主要路口纠治“红绿灯口和斑马线前”的交通违法行为。

将“四双”报道力量充实到基层一线,把党组织的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的末梢,让党员在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发光发热,目前1.3万名党员到社区报道,开展服务活动2500场次服务时长达19万小时。

全市开展的“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大讨论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点燃了优化营商环境“红引擎”。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的思想、理念、服务革命,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力争全市营商环境达到全省先进水平,打造服务企业的“蒙自品牌”。持续筑牢作风效能建设基础,体现了蒙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转作风、提效能,绘就的美好蓝图正慢慢变为现实。

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蒙自市吹响了跨越式发展的新号角。各级领导干部有担当的“硬肩膀”,又有成事的“真本领”。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让“严实守纪、进取担当、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成为蒙自干部的鲜明特质。(陈文刚 高帆)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