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石屏:绿色共享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18:16:55  来源: 云南网-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文明石屏】绿色共享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是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近年来,石屏县大力推出新能源共享汽车、山地自行车、四轮自行车等低碳出行模式,让绿色、健康、共享的生活方式逐渐深入人心。

  陶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每逢放假,他得从县城转客车到乡镇,有时候还不一定能坐上,新能源共享汽车推出后,他回家方便了很多。他表示:“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推行新能源出行,非常环保,也比较实惠、方便。我们应该积极去响应这种绿色出行的方式。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随着石屏新能源共享汽车的广泛应用,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逐渐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追捧。自石屏推出新能源共享汽车以来,全县设置了19个租车点、90支充电枪,有共享车辆260余辆,覆盖全县9个乡镇,开通了蒙自、个旧、建水等多条专线。

  云南德宝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红河分公司负责人王新雄介绍,下一步计划就是电桩的建设与安装使用,再增设一些车型,开通石屏到昆明的专线,解决更多客户的用车需求、方便大众。

  除了新能源共享汽车外,石屏县还依托异龙湖环湖生态廊道,推出山地自行车环湖游项目。倡导大家养成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守护异龙湖碧水蓝天作出最大努力。市民何梦说,选择骑自行车游湖,是因为方便又环保,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欣赏异龙湖的美景。

  异龙湖是石屏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石屏县在湿地公园主入口推出电动汽车和四轮自行车游湖项目,既满足了大家的出行需求,绿色、环保、低碳的出行方式受到了群众喜爱。

 

  石屏米轨小火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何雪源表示,目前四轮自行车和两轮自行车共有两百余辆,基本可以满足游客的需求。每天租赁车辆的游客达到了四五百人,现在租赁车辆观光已经成为游异龙湖的主要方式。(普文庆)

责任编辑:牟燕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