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网格化“百日攻坚”绿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8:48:36  来源: 云南网-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绿春:疫情防控网格化“百日攻坚”我们在行动

  近日,绿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挂包单位平河镇新寨村委会咪欧村边境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百日攻坚”行动。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显著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绿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政治责任来抓,第一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兵力,组织力量下沉边境一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和网格化“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落实“不打折”。工作采用轮换制,至少保证2名工作人员到边境村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

  在平河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对照省、州、县关于边境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的有关要求,配合做好“云南健康码”推广使用、疫苗接种、重点人员管控、卡点值守、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各项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云南健康码”推广使用力度。加强“云南健康码”注册推广使用有关政策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和使用“云南健康码”,切实提高“云南健康码”推广使用率,以便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人员进入必扫码亮码。全面落实各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各年龄段适宜接种人群精细化排查,做好全民接种,应种尽种的工作,建立免疫屏障。严管严控重点人员。定人定岗负责日常监管辖区内重点人员,落实好每日“见面制、人盯人”或视频通话的管控方式,对重点人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知轨迹、知动向。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开展过往人员、车辆排查及个人防护工作。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实行24小时间轮岗制,保证24小时有人执勤。

  全面落实县、乡、村、组、户五级网格管理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完善以党员为中心户的联防联控网络体系,落实“五户联保”“十户联动”邻里守望模式。发挥好“网格长”“党员先锋护村队”作用,落实“敲门行动”“十问清单”和“一牌三卡四清单”工作,参与管边护边任务,构筑起“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严密防控体系。

  绿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紧盯疫情“入户”的每一个风险点,在“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测温登记、建立台账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出硬招,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把网格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段振融 李阳升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