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8:18:18  来源: 红河日报

  原标题:新年新学新赶超——蒙自市“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大讨论活动综述

  连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不断深化“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大讨论活动,不仅做到方案、督导、宣传、联络“四落实”和部署、培训、学习“三到位”,而且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会议、理论辅导、座谈交流、调研指导、典型宣传与文艺演出等方法、举措,使大讨论活动入心入脑、融入实践,不断掀起“‘比学赶超’大讨论、扬鞭奋进开新局”的热潮,全市上下正努力把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蒙自干部队伍标识——​“定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解放思想的程度决定干事创业的态度,我们必须开展思想‘大讨论’形成发展‘大共识’,以思想解放破除发展中的障碍。”在大讨论活动中,蒙自坚持以注入思想“大动力”促观念“大转变”;坚持“守正”维度,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坚持“破旧”维度,聚焦“七论七破七提升”找差距、找问题;坚持“纳新”维度,分析新形势、认清新问题、找准新机遇、寻求新办法、推动新发展;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促进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定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已经成为蒙自干部队伍标识。

  开展大讨论活动为蒙自市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擂响了战鼓,吹响了号角。2021年12月31日,蒙自市与红河州同步举行2021年第六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17.79亿元,涉及市政基础设施、水利、房地产三大类。真正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找准短板、完善措施的过程,促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我们把大讨论活动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振奋精神,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举全局之力,以必胜之心、亮剑之举,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努力奋进!”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甘宗说。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着管理全市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区域的职责,任务十分艰巨。在蒙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2021年该局投入补助资金和撬动社会资金共600余万元,完成了建成区12个农贸市场的食品“三防”设施改造,完成活禽区“三隔离”改造和排水设施改造等基础提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美颜”出镜,完善了创文点位的硬件建设。

  蒙自干部工作理念——“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窗口”

  蒙自市领导干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牢固树立“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窗口”的工作理念,让群众快速、方便办事,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大优化,政务服务效能和企业、群众满意度实现提升,切实把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内生动力。

  针对企业、群众关心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该市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在州内率先设立集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窗口,抵押登记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一般登记办理、转移登记办结、变更登记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房产证和土地证更换为不动产权证、权利人更改姓名等业务实现“立等可取”。2021年,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共办理5万余件,颁发不动产权属文件超过2万份,全市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5%以上,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们乡把大讨论活动和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果蔬产业、肉牛养殖等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在全乡徐徐展开。”期路白苗族乡党委书记唐志伟说。当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发展养殖产业中的示范带头和主力军作用,以“要想富先发展产业,小康路上才能迈大步”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为示范,实施蚂蝗冲村肉牛养殖项目,解决该村产业单一的发展困境,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该项目由南部战区补助资金实施,设立蓝天肉牛养殖互助金,为群众提供幼牛和养殖技术支持,成为军地共建产业的示范点。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谱写新的辉煌。蒙自市各级领导干部将继续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努力消除阻碍发展的思维定式,以奋进诠释信念,以实干创造未来,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王美红 赵永刚)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