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屏边县:多措并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6:51:48  来源: 云南网-屏边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大讨论】大学习 大讨论 大比武 大提升!

  自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以来,屏边县各部门、各乡镇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县政协

  近日,县政协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

  充分利用单位微信、QQ工作群及时传达学习资料和要求,在大院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标语,在机关积极营造浓厚大讨论活动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广泛参与。通过会议动员、集中培训、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同时紧紧围绕“七论七破七提升”,聚焦县政协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树牢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赶超跨越的意识。及时向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屏单位征求县政协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同时要求干部职工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目前,结合征求的意见,共查找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问题清单78条,并根据问题清单列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县委宣传部

  日前,县委宣传部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了“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擂台活动。

  会议强调,要在工作态度、工作推进、工作成效中转变思想认识,形成任务一布置马上就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就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工作机制;要在学习中加强思考,在学习中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并始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深化做实学史力行“两转两增强”后续文章,充分利用大讨论活动转变思想、提升能力,形成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干部队伍;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真抓”的作风、坚定“敢抓”的决心、锤炼“善抓”的本领、坚持“常抓”的态度,用“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来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指数”“肯定指数”;要通过本次比武,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谋划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树牢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县人民法院

  近日,屏边县人民法院以中心组学习形式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要夯实理论根基,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对所查找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以上率下带动全院干警提振精气神、提高行动力,在深化学习、思想转化、推动工作、办好实事上务求实效,力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要提升审判质效,服务发展大局。通过大讨论,着力破除知行脱节、思路狭窄、守摊意识、固步自封、常规思维、精神懈怠、主观随意,以思想之变推动工作见行见效,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砥砺奋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屏边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林业和草原局

  日前,县林草局积极组织开展了“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暨天然林数据核对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林草工作中要转变思想,破除僵化保守、畏首畏尾、推脱责任的不良工作作风,努力学习新知识,为推进屏边林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要大力解放思想,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确保天然林核对数据及时融入全省2021年林草生态综合检测评价成果,做到数据统一、一致,实现“林地一张图”综合治理,为各单位掌握天然林停伐区划界定和保护管理情况提供依据,为实现森林资源管理精细化奠定基础,彰显“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精神。会议还对相关技术要领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工作效率,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