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王甜甜:用爱守护家庭 用心做社区事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8:36:27  来源: 云南网-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文明家庭|王甜甜家庭:用爱守护家庭 用心做社区事业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家庭,因和美而奋发在开远有这样一个幸福美满、令人称羡的家庭他们互相支持,共同成长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社会责任与担当今天让我们走进文明家庭——王甜甜一家。作为朝阳社区的工作人员,王甜甜秉持“干一行,钻一行”的理念,在社区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从人口普查、民调宣传、疫情防控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她用真情回应着群众的呼声 、用真诚担负起社区工作者的使命,全心全意维护社区的和谐安宁。

  王甜甜(左)在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王甜甜夫妻俩勇担责任,争当志愿者,多次参与清扫街道、维护疫苗接种秩序、宣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工作。当前,开远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王甜甜作为社区作人员,冲在前、干在前,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入户宣传“创文”知识,带领志愿者清除垃圾、清理“牛皮藓”和治理卫生死角等,将满腔的热情和关爱倾注给社区居民。社区居民对王甜甜夸赞有加:“小王是位好同志,尽心负责、任劳任怨。”

  在王甜甜看来,文明家庭的背后,既有自己的辛勤耕耘,也离不开家风、家训的熏陶与支持。“敬业爱岗不求利,耕耘教坊甘做牛”,这是王甜甜的公公常说的一句话。王甜甜的公公车建文是一名警察,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干了30多年,因疫情防控需要,车建文主动请缨,到边境口岸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每当说起自己的家庭,王甜甜自豪地说:“好家风激励着我踏实前行。”结婚多年,在王甜甜的印象中,虽然家里每个人的年龄、性格、文化程度等都不同,但相互之间从没出现过矛盾,大家互相体谅、宽容谦让、互敬互爱,共同营造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