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企业爱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53:00  来源: 苗乡屏边客户端

原标题:企业爱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蒙自富平地产、滇南大商汇、万联地产、云南宏申建材集团、屏边聚鑫源矿业到白河镇腊哈村委会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助力腊哈村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出席捐赠。

据了解,腊哈村依托菠萝蜜、芒果、荔枝等产业发展,成立了众和果蔬产销等3个专业合作社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村民产业发展意愿强,但是急需专业的技术培训和指导,了解这一情况,企业积极响应,伸出援助之手,为腊哈村捐助乡村振兴帮扶资金。

捐赠仪式上,在听取了腊哈村基本情况的介绍后,各企业负责人一一发言,表达了对屏边县乡村振兴事业的关注和关心,大家均表示愿意支持乡村做好产业发展、人才振兴等工作,并就与腊哈村合作的可能进行了探讨。

王周林说,近年来,屏边县发展了一批高品质、高效益的特色水果产业,形成荔枝、猕猴桃、枇杷、菠萝蜜、砂仁等多个特色产业,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通过有针对性、规范性的技术培训指导,能进一步提高农民素质,增强致富信心。5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捐赠20万元,为腊哈村产业发展、技术培训等方面解决了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了各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县委、县政府对其表示衷心感谢。白河镇、腊哈村委会要强化资金监管、规范资金使用,充分把爱心企业捐款用于乡村振兴产业技术培训等重要方面,切实发挥应有效益。

当天,腊哈村邀请了红河学院、河口热作所、鑫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等专家,为40余名群众开展了菠萝蜜种植技术、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群众种植技术,做大做强白河镇菠萝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段洛 刘丹 安红刚 聂达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